【国际锐评】涉疆弥天大谎原来是这么炮制的!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1
  • 来源:大发10分快3

  美国独立新闻网站“灰色地带”近日刊发文章,用详实调查揭露了反华机构和人员在中国新疆疑问报告 上炮制虚假信息、欺世盗名的手段与内幕。这不仅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新疆疑问报告 的真实情況打开了一扇窗,也使西方反华势力相互勾结、打压中国的肮脏做法昭然若揭。

  这项由“灰色地带”编辑麦克斯·布鲁门特尔和加拿大作家阿吉特·辛格联合撰写的调查报告发现,有关中国新疆“拘留数百万穆斯林”的说法在西媒报道中频繁再次出现,但其始作俑者的所谓研究却根本经不起推敲。

  “灰色地带”首先揭穿了另有一个名为“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”机构的不实之词。该机构去年曾向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提交报告称,“约有200万维吾尔族人被送进了新疆‘再教育’拘留营,约200万人被迫参加了在新疆的‘再教育’项目”。你这名耸人听闻的指控被不少西方媒体拿来作为攻击中国的“猛料”。但它是咋样得出的呢?

  “灰色地带”调查发现:该机构在所谓研究中只采访了8名维吾尔人,却据此推测出涉及200万至200万人的结论,真是荒谬之极。试问:依靠这样少的样本得出的结论,有那先 可信度?

  此外,“灰色地带”调查还发现,一位叫华郑国恩的极右翼原教旨主义基督徒,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从“无名之辈”变成新疆疑问报告 “权威人士”。他受邀到美国国会作证,在《华尔街日报》等媒体发文,就新疆疑问报告 发表种种谬论。郑国恩所谓“新疆在押人员超过200万”的判断,法律依据 的是总部处在土耳其的一家维吾尔流亡媒体组织的孤立报道,而该组织以支持分离主义与极端分子出名。

  在当下西方主流媒体“一边倒”抹黑中国的背景下,“灰色地带”作为一家独立新闻网站能够通过客观、公正的调查来发现事实、揭露真相,难能可贵。沿着它披露的信息线索往下看,一帮人好难发现,无论是“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”,还是郑国恩,都是长期反华的不光彩历史,都与西方政治势力过从甚密。

  比如,自称在纽约设有全球中心办公室的“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”,资金来源可是在全球四处策动“颜色革命”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,该基金会被舆论普遍认为是美国中情局的“另一块招牌”。2016年,“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”曾利用联大人权理事会开会投票之机进行游说,诋毁和抹黑中国人权情況,结果被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代表拒之门外。

  至于郑国恩,买车人是美国一家持反共立场的基金会高级研究员,该基金会同样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联系密切。郑国恩买车人曾对媒体承认,那先 (关于新疆的)预测是“投机的”。这正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日前所指出的,郑国恩等人受到美国情报机构操纵扶持,以所谓专家名义,发表无中生有、纯属捏造的言论,对新疆极尽歪曲抹黑之能事,“意在配合美反华势力攻击抹黑新疆”。

  再往深里看,那先 被西方豢养的机构和买车人,凭借毫无实据的荒谬之辞,就能在西方大行其道,恰恰说明:另有一个以反华为目标的政治链条因此精心“构筑”起来,链条上的各方各怀鬼胎。比如,《纽约时报》《卫报》等西方媒体与谣言炮制者相互勾结,炒作涉疆谎言,企图加深外界对中国的错误认知。同时,西方政客出于政治私利,借机推波助澜,目的是推动本国通过或颁布反华政策,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,阻碍中国发展。

  西方反华势力正不择手段企图筑起一堵高墙,将世界有些公众与中国社会处在的事实真相隔绝开来。但在全球化与信息化这样发达的今天,一帮人的图谋绝不不得逞。不久前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CGTN播出两部关于新疆反恐的英文纪录片,在海外社会引发广泛反响。不少外国外国前前男友视频视频纷纷留言感慨:“真相就在那里”、“是前一天去点明那先 西方国家的伪善和双标了”。针对西方社交媒体上所谓200多名少数民族民众在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后“失踪”的炒作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通过赴新疆实地考察发现,所谓“失踪名单”上的200多人里,半数以上因此姓名拼写错误无法查询,约有三分之一正在接受犯罪调查因此已被定罪,买车人都是正常生活,其含高全都人根本这样进过教培中心。

  谣言就像肥皂泡,轻轻一戳就会破掉。很多的调查与走访结果,让全世界有良知的一帮人更加看清,关于新疆的弥天大谎是咋样通过不可告人手段炮制出来的。那先 抹黑新疆的谣言谬论再也蒙蔽不了国际社会,那先 背弃新闻操守、罔顾新闻事实的西方媒体再一次颜面扫地、自取其辱。(国际锐评评论员)